close




「湖南菜」簡稱「湘菜」。湖南各地的飲食文化雖然南轅北轍,多元紛呈,不過仍然有一個共同之處,就是喜歡吃辣,尤其是辣椒,與主食是無分軒輊的。因為湖南省地近雲貴山區,有瘴礪之氣,當地居民為了要去瘴保健,就在食物中多加濃烈的調味品,而最普遍的就是辣椒;因此,「湖南菜」向來便以辛辣著稱。


湖南菜有三個特點:

一、是刀工精妙,形味兼美。

二、是長於調味,酸辣著稱。湘菜特別講究原料的入味,注重主味的突出和內涵的精當。湖南大部分地區地勢較低,氣候溫暖潮濕,而辣椒有提熱、開胃、去濕、驅風之效,故深究湖南人民所喜愛。久而久之,便形成了地區性的、具有鮮明味感的飲食習俗。

三、是技法多樣。湘菜技法早在西漢初期就有羹、炙、膾、濯、熬、臘、濡、脯、菹等多種技藝,經過長期的繁衍變化,到現代,技藝更加精湛。






到餐廳吃飯我會看餐具...


看著白蒼蒼(台)的餐具頓時食慾少了一半 >.<


到目前為止最喜歡的還是碳佐麻里的餐具...


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


所以最方便的方法就是點雙人套餐...


以下為兩人套餐餐點...


超值2人餐  $599*2人

神仙孜然肋排骨2支 / 棒棒蝦
松子年糕牛肉 / 東安仔雞 / 鄉巴佬炒雞
鄉里小炒肉 / 上湯蛤蜊蒸蛋 / 香干豬肉絲
腐乳空心菜 / 醋溜土豆絲 / 湘西高麗菜
神仙缽飯2碗
招牌甜點3選2:桂圓栗子沙 / 銀宮杏仁豆腐 / 黑芝麻椰汁西米露(冰/熱)


湘西高麗菜


高麗菜炒臘肉還有其他配料...


高麗菜炒的油油亮亮的超好吃的...


但平時還是要以清淡為主...



鄉巴佬炒雞


這一道是辣椒. 乾辣椒. 薑片炒雞肉. 雞心及雞胗...


是超下飯的一道菜...


看著少少的飯我實在沒勇氣多吃...


怕會噴火...


現場只把裡面的雞肉. 雞心及雞胗給吃完...


那辣椒我還打包回家要配飯說...


但放在冰箱裡過了快一個禮拜才想起...


我想應該也不能吃了 >.<


由此可見我很少在開冰箱的...



神仙孜然肋排骨2支


店家很貼心的附了手套給我們拿著吃...


真的是方便又不沾手說...



上湯蛤蜊蒸蛋


想說每道都是肉...


不然來點不一樣的...


想不到這一道點錯了...


因為沒什麼特色...


丫姨不愛...


所以有2/3 都是我吃掉的 >.<



黑芝麻椰汁西米露


我是點冰的...


吃起來口感很綿密...


很像在吃芝麻冰淇淋...


 


超值2人餐  $599*2人   *另加10%服務費。


共1318.-


扣掉週年慶5000 送500 的禮券還需補218.-


要不是有禮券平時真的不會來吃...


消費還是有點高...


 


很多朋友看我這樣吃吃吃...


而且都吃價位偏高的餐點...


都覺得我應該不好養...


其實我很好養的...


平時在家也都吃的很簡單...


肉臊飯. 湯麵. 自助餐我都吃...


我沒那麼難養好不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