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回家前問了一下林小肉要不要和我去文化中心聽音樂


小肉的回答讓我頗感到驚訝~因為他跟我說”…


而且還說妳不會開車~我要叫我的媽媽開車載我們兩個人去巴克禮公園聽薩克斯風


我聽到這句話時真是嚇了一大跳~因為要去巴克禮公園聽薩克斯風這事是我在6.22當天跟他提的


已經過了一個禮拜了,而且我事後也都沒再跟他提起這件事~他還記的這麼清楚,他真的有把我說的話放在心裡


最近去聽音樂都感覺到團長一直在提倡環保~團長應該是被夏至關燈的活動感動到了吧


要不是團長在中心提到當天的情形~或許我永遠都不會知道吧


活動當天下午約五點左右下了一場大雨~因為這一場大雨很可能會讓活動辦不成


團長說當時協會的人全身溼淋淋的跑到樂團的車子旁邊請團長等一下~團長當時也被這個人所感動


說真的一個舞台的架設所要花費的時間是很多的~像中心的舞台和音響的架設也要花大約一個鐘頭吧,正確的數據我並不是很清楚


只知道樂團如果在中心演出,大約六點前就要到中心架設舞台和音響了


樂團在中心的演出都是義務的,所以偶而會募一點款~募款主要是要用在設備的擴充以及維護,但是團長希望募款是大家方便,團長並不希望因此造成大家的壓力


我覺得這都OK~想想去聽音樂會一場就要花掉多少$了,又不一定會像樂團的演出這麼多元~但是團長的付出並不是每個人都看的見的


當天團長唸了一篇中國時報的報導給大家聽~內容寫的並不是很正面我特地去找了那篇報導來看(貼於下方),


 


 


中國時報    C3/台南新聞            2007/06/24


關燈做環保 巴克禮公園登場


【翁順利/台南報導】
  全台同步的關燈做環保活動,台南市二十二日晚間巴克禮公園登場,果然效果絕妙,數百名民眾享受了摸黑欣賞公園生態美景的難得經驗,只是周邊商配合不足,照樣亮燈,現場更是吵雜又混亂,留下遺憾。

  由全國荒野保護協會發起的全台「夏至關燈、拔插頭、走戶外」活動,二十二日晚上750分到9點,於10個縣市、48座建物同步展開,台南市在巴克禮紀念公園舉行,由於該處剛奪得世界建築金獎的優選,最受到注目。

  市長許添財準時於750分在民眾的倒數聲中,拔下大插頭近兩個小時,切斷公園園區的路燈,原本計畫四周的建築物,包括台糖長榮店、文化中心及附近的社區也都同步熄燈,然而只有文化中心充分配合。

  尤其是西側住宅大廈和店,照樣燈火通明,一明一暗,對參與活動的民眾感到極為刺眼,而且園區坡地、水塘眾多,地勢起伏多變,大會僅安排少數志工在過橋處以手電筒照亮通道,不斷出現幼童跌倒的驚險場面。

  鄭姓家長說,還好景觀木橋周邊旁掛著黃繩示警,藉著園區旁的中華東路路燈提供微弱的照明,她的孩童才沒摔下斜坡,後果將不堪設想。

  關燈之後,現場僅以紙燈、腳踏車人力燈、手電筒照明,園區在沒有光害的情況下,顯得更為靜謐、壯觀;但大會卻安排長達兩個小時的熱舞和演奏,與會人士盡情起舞歡慶。

  參與的民眾指出,沒有照明,當然可讓園區棲息的動植物歇息,但音量超大的晚會反而吵得「原住民」不得安寧,不了解為何不使用音量較小的吉他等小型樂器,豈不是能兼具環保生態

  許多外縣市民眾慕名而至,在燈光不足、動線不明中亂闖,許多綠地樹木遭到無心的毀損,讓當地志工心疼,煩惱還得修補好些日子,園區才可恢復正常面貌。主辦人員說,因首度舉辦關燈活動,較無經驗,以後就能夠安排得恰到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