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確定1/17、1/18二天休假之後就開始著手訂票事宜


 


也一年沒回去彰化丫公家了


 


就告訴丫母說"丫不然我跟妳回去好了"


 


彰化其實也沒什麼地方好玩的


 


熊熊想起十幾年前曾去過八卦山


 


就跟丫母說"丫不然我們順道去八卦山好了"


 


但速~問題來了...


 


要去八卦山~第一天就得坐到彰化火車站才行


 


但速~我們第二天是要從員林回來...


 


如此好像就不能訂來回票了~所以我就分開訂了...



雖然是要坐10:01的火車~但速我也是六點多就起床了...


因為我生性粉會"蛇"~我是不是要屬"蛇"才是..


到彰化火車站時已快十二點了


聽說大佛風景區離彰化火車站粉近


和丫母商量一下就決定要坐"塔庫系"上去


果真不會粉遠~五分鐘就到了...




對面的商圈~不過今天是非假日所以只有小貓兩三隻...


我也速其中一隻...



照個相留念吧...


這家只有賣炒麵、炒米粉、肉圓、臭豆腐、蚵仔煎...


通通不能吃~為了不讓我的肚子唱空城計...


決定還是吃了肉圓和臭豆腐


不過這家的肉圓和其它家的不同吔...


它的肉圓居然是用烤箱烤的吔...


飽餐之後就要上山了~只速小小的山啦...


入口處的階梯


八卦山大佛


大佛前留影~


大佛的頭部被切掉了~丫母的技術不太好...


再來一張


大佛像














大佛背影~從三樓照下來的


真速有夠冷~趕緊把帽子戴上去


這帽子粉可愛喔~是丫姨送給我的喲...


上面還有四個球球喔~我都不敢戴出去...


我還是比較喜歡湯唯戴的帽子...


花鐘~上次去陽明山也有看到一個


不過這個比較樸素...


因為在下面照的角度照的不是粉好看


所以我跑到對面的馬路邊照相


還邊看螢幕邊走到馬路中間~那裡沒什麼車啦


不過還是要小心一點...


照完了就準備下山去坐火車了


才一小段路坐"塔庫系"要120.-


乾脆省下來還可兼運動...


最大的目的是要去買卦山燒啦


聽說這是彰化名產~八卦山上居然沒有賣


原來是他們不對外授權...



花博燒


卦山燒~



走了半個小時左右終於被我走到火車站旁的員林客運了...


從彰化坐公車回到二林約需五十分鐘~在沒有塞車的情形下


終於在傍晚回到丫公家了...


因為鄉下地方晚上沒什麼娛樂~七八點就拉下鉄門了...


我只好跟著丫母和二哥一起坐在客廳看"愛"


從來沒有從頭到尾把這部連續劇好好看完的


今天還是第一次吔...


二哥&丫母


女人&二哥


隔天九點又從二林坐車到員林準備回台南了


大約在十點左右到達員林車站


所以就將原定11:50的車票改成10:37的


我們提早一個小時回到台南


本想可以和丫母好好吃個午餐的


但速~半路殺出了程咬金出來


這個程咬金不速別人~就速丫母的小女兒


結果我們就以最快的速度把午餐吃完~火速趕回家


讓丫母和丫姨會合去處理


我則去做我自己的事~因為這事我真的插不上手...


我又不是過來人~沒有這方面的經驗...


家家真是有本難唸的經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