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定10/9 出國...


請了一個禮拜的假...


同學問我要不要10/6 就上台北去...


可以先在台北逛逛...


想說我也有幾年沒上台北了...


於是一口答應了...


原本預定10/6 要坐七點的車上去...


但10/6 早上臨時要去趕工...


只好把車票的時間改成下午三點...


和欣客運一路遙到台北也七點半了...


大路癡一個的我轉乘捷運到同學的住處已經將近九點了...


同學帶我去吃了晚餐...



晚餐是臭臭鍋...


好吃又平價...


一鍋才100元說...


10/7 我們要去金山...


所以早上起來我們先到吳興街附近的菜市場吃早餐...


台北的米粉湯都是長這個樣的...


和南部不同說...



吃完了早餐就在附近坐公車再轉捷運到淡水站...


從淡水捷運站坐公車到金山要一段時間...


大約一個多小時吧...


我醒來時剛好在這裡...



聽說金山的名產是蕃薯...


買了一塊來吃吃...


不怎麼好吃就是了...


有點膩...


這一家在金山老街廟口...


聽說很有名...


店家在附近租了好幾個店面...


客人要自己先找到位置才能到廟口端菜...


用餐時間真的是一位難求...


我們是下午三點多才吃...


所以等了一會兒就有位置了...



同學端了二盤...


這一盤有芹菜. 心. 腱. 和肝...


這應該是芹菜炒下水吧...


薑絲大腸吧...


老板用料超不用軟的...


這樣兩盤350元...


和外面價錢差不多...


但量應該是外面的兩倍吧...


難怪生意會這麼好...


回程我們就在淡水吃了晚餐...



有時我在點菜也是很豪邁的...


MENU上有的阿給. 包子. 魚丸湯通通來一份...


第二天一早同學要上班...


因為是週一有很多展館都沒開...


唯一有開的是木柵zoo ...


同學上班前有跟我要怎麼坐公車去zoo ...


同學出門上班時我就順會跟著下樓吃早餐...


吃完早餐我就上樓休息一下再出門...


怪怪了...


同學家的門有機關...


進門前轉了老半天鑰匙拔不出來...


搞了老半天終於拔出來了...


接下來換出門時鑰匙拔不出來了...


最後只好打電話向同學求救了...



今天的第一站~台北動物園...



長這麼大第一次來台北動物園說...


其實可以直接刷悠遊卡進來...


想說第一次來買張票吧...




週一很多地方休館...


所以今天看到的無尾熊. 熊貓都在睡覺...







無論身在何處都要支持50嵐...


逛完動物園我本來想在門口坐公車去深坑的...


但怕會不見只好作罷了...


後來跑來美麗華逛逛...


每次看到摩天輪都好想坐喔...


不過美麗華開幕沒多久時我就和同學來坐過一次了...


我還蠻喜歡坐摩天輪的說...



下午逛累了就在地下街吃了義大利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